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我市启动数字化服务平台赋能企业发展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4-01-08 00:00:00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数字赋能 共享未来”政银合作发布会暨数字化转型和RCEP分享会,“波波知了”企业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未来,这一数字化服务平台将以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为导向,提供涵盖法律、税务、券商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副市长周高参加。

在当前数字化时代背景下,数字经济融合要素、生产、消费等多方力量加速发展,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重要支点。近年来,我市聚焦打造数实融合标杆县市,加快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服务业等各领域深度融合,努力解锁数字场景、实现更多数字应用,激发传统产业新活力。

据了解,作为宁波银行打造的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波波知了”提供一站式“端对端”服务与解决方案,拥有法务、税务咨询等14项专业服务,以及科创企业、进出口企业2个特色专区,自上线以来已服务了1000多家企业,为企业解决问题2000余个。此次“波波知了”与慈溪深度“牵手”,将汇聚更多慈溪市内的行业专家和优质资源,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对辖区产业规模增长的持续推动。

记者注意到,现场有不少我市外贸企业和制造业企业参会,当天发布的这一数字化服务平台,受到了在座诸多企业代表的欢迎。“之前由于对政策、法律法规的不了解和对市场环境分析的不透彻,企业在数字化改造和‘出海’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阻碍,现在有了我市相关部门和数字化平台的服务,我们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韩电电器、科菱智能等企业参会人员表示。

发布会上,市政府与宁波银行签署了慈溪市惠企提质服务公约,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提升慈溪企业竞争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推动政府服务增值化。

会上,宁波祈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和宁波贸促会签证师邱慈分别作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和RCEP经验分享。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