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环创确保招大引强和百亿项目成势见效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4-02-28 00:00:00

新春上班第一天,投资超25亿元的金融港4#地块顺利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紧接着第二天刚完成机构改革调整的慈溪市环杭州湾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就发布“1+3+7+X”重点工作方案,发出“三个年”全面发力动员令:继续保持“争、拼、赶、超”的干事劲头,紧跟全市“双抓行动”步伐,确保招大引强和百亿项目成势见效,冲刺“开门红”,力争“全年胜”。

环创立足“沪浙合作示范区、宁波北部副中心、慈溪高铁板块核心区”高标准定位和大发展目标,坚持以产兴城铸引擎,筑巢引凤聚资源。过去的一年,环创全面推动60项重点工作,组建12大工作专班,全面聚焦开发建设加速度、招商引智大突破等7大攻坚领域,构筑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全年新开工重大项目10个,涉及总投资106亿元,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超50亿元。这一年,始终聚焦我市现代服务产业生态圈建设,联合建立招商引智共同体,强化新经济高质量引擎支撑,全力铸就慈溪数字经济产业大发展,建强清控科创基地、前湾驿淘产业园、环创小微新经济孵化园,新引进小米生态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宁波前湾新经济产业园,基本形成“模式多样、功能齐全、特点显著、链条深长”的数字经济“双创”平台集群高地。

“环创作为慈溪城市发展和形象展示的重要对外窗口,项目建设百舸争流,时刻都要有‘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环创建设办主要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定下“三个年”,凝聚开局就奔跑、起步就跃进的思想共识,以大党建引领大发展,以好作风保障新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先抓早、争分夺秒,倒排时序、挂图作战,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形成“抓项目、抢进度、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在全市“双抓行动”中抢得先机、创优争先。

重大项目是投资建设的关键所在,具有代表性和引领性。今年环创固定资产投资目标54亿元,重点要确保体育健身馆、安置房主体结顶,金融港4#地块开售,杭湾金融港三、四、五期建出城市基础形象,做到前期项目抓对接、保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保节点,竣工项目抓配套、保投用,以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全力攻坚”、四季度“胜利收官”。

打出“组合拳”,“三聚焦”发力。环创发挥招商引智共同体作用,结合平台特点加大“全员招商、全员出击”的力度,精准绘制招商产业地图,以猛虎扑食的精神“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力争实现地标酒店签约开工,创意水街运营。“聚焦”现代服务业产业链。强链补链,打通堵点、连接断点,一手抓“链主”“龙头”企业引进,一手抓关键环节企业和配套企业,全力助推会议中心酒店竣工,填补北部区域高端酒店空白;“聚焦”招优引强。进入高铁时代,环创建设办将以最大力量筑牢载体平台、最快速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产业转型发展,慧眼识人、精心选商,坚持抓大不放小,全力引进共享长三角地区“溢出”的旗舰型产业项目,持续扩大同济智能汽车双创平台引智效应,扩大与临港集团的合作面,全力招引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足的精优型产业项目;“聚焦”内在品质。立足构筑新经济产业高地,大力培育京东家电家居慈溪县域体验店等新业态商业,加大现有双创产业园动能提升和优势挖掘,全力培育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切实形成“大项目引领发展、小项目夯实基础”的产业发展场景。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