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500余名村级劳务经纪人助企招工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4-03-15 00:00:00

日前,在福山纸业纸板车间内,老家在四川的杨洋正忙着换纸。这名由我市人社部门聘任的村级劳务经纪人罗涛新招入的员工,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已在这个岗位上得心应手。

如今,像罗涛一样的村级劳务经纪人在我市已有526名,他们活跃在本地企业和劳务输出地,通过老乡带老乡为企业引荐新员工。仅今年春节以来,就为200余家企业招工揽才达成就业意向1.2万余人。

福山纸业拥有6名村级劳务经纪人,他们平时是企业员工,到了招工时节,便化身“伯乐”为企业招揽员工。这几年,成品仓库班长罗涛凭借出色的招聘能力和敏锐的眼光,已成功为企业招进21名员工。其中,由他引荐招入的王小平,因工作能力出色,快速从副手晋升为副机长。“今年我们计划招180人,通过老乡带老乡就招入了138人。”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副经理沈燕勇介绍,劳务经纪人招来的员工数占了很大比例,而且这些年由他们引荐的员工绝大部分仍在岗,工作表现出色。

而在月立集团,也有不少由村级劳务经纪人引荐招入的新员工,入职只有10多天的四川籍员工郑玉敏,已经能够熟练操作生产设备,介绍她来该企业的正是她的老乡周凤君。今年春节,周凤君趁着回家过年在老家为公司招揽员工,通过介绍公司工作环境、岗位和福利待遇,吸引了3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这里干活不累,食堂吃得也好,企业对我们很关爱。”郑玉敏说。

“通过村级劳务经纪人引荐招工,对企业对员工是一件双赢的事。”福山纸业人力资源总监李金通表示,对企业来说,不但节省招聘成本,还提高了招聘效率,降低了用工风险;而对求职者来说,则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更容易获得心仪的工作。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