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第19届慈溪家电博览会开幕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4-03-22 00:00:00

作为我市规模最大的家电类综合性展会,第19届慈溪家电博览会于昨日拉开帷幕。昨日上午,省商务厅副厅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市委副书记、市长章程专程赴现场巡视家电博览会各展示区,了解家博会参展情况。副市长周高等参加巡视。

本次家电博览会以“品牌化、数智化、全渠化”为主题,重点围绕“创品创牌、数智创造、助企拓销”服务家电产业全面升级,赋能家电企业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展会以市场化方式运营,吸引了方太、公牛、卓力、宝工、卡帝亚等以“专精特新”为代表的214家慈溪家电企业齐聚参展,慈溪家电企业参展展位数占本届展会的81.07%,充分展现我市家电企业“走创新、走转型、谋增量”的新趋势。

巡馆期间,章程一行先后来到公牛、方太、健辉、卡帝亚、卓力、飞龙、宝工等我市知名品牌企业展位。每到一个展区,章程与参会参展客商亲切交谈、共话发展,详细了解所在企业和品牌在技术创新与发展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勉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好家博会这个重要平台,加强资源交流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家电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突出在智能科技领域的硬实力和无限潜能。

巡馆中,章程一行还参观了第十六届“慈溪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成果展。作为一项推动本地自主创新、产业升级的大型工业设计竞赛活动,一直以来吸引了众多优秀设计师及本土企业参赛。章程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不同类型的工业设计作品,对主办方致力于设计引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工业设计作为服务型制造的重要方向之一,对发展制造业新业态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慈溪杯”的举办,进一步推进慈溪工业设计创新工作,促进设计与制造互动对接,加快新产品开发,提升品牌竞争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展会吸引了COLCHAM哥伦比亚中国商会、华润万家、苏宁易购、京东五星、杭州联华、世货优选等重点机构以及来自河南、陕西、新疆、山东、辽宁等地近万名国内外采购商到会采购。展会期间,还将举行“设计为引、产业共赢”家电产业带品牌营销、2024全国绿色智能家电消费促进营销年会等多项活动。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