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2024慈溪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培训报告会举行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4-03-22 00:00:00

昨天,以“培育新质企业家 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2024慈溪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培训报告会在我市举行。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复旦大学教授肖仰华、同济大学教授余卓平、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等莅临授课。市委副书记、市长章程,副市长周高等到会聆听。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企业作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基本单元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力量载体,是融合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主体,发展尤为关键。由财联社、宁大科技学院、慈溪市科技服务联盟主办,《科创板日报》、公牛集团、新海集团协办的本次培训报告会,旨在学习全国两会与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聚焦前沿技术成果,汇聚行业领军人才,探索产业发展趋势,落脚商业场景应用,以“三支队伍”建设引领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加快慈溪新型工业化步伐与新质生产力形成过程。

会上,毛光烈作了题为《发展新质生产力 推动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授课。他认为,县(市、区)与企业基层是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各类企业是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充分发挥县(市、区)与企业的作用,意义重大、十分重要。他提出,要因地制宜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加快制造业的转型发展;要实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加快数字化工厂的普及;要统筹新质生产力发展思路变革与体制变革,加快发展数字产业集群。肖仰华、余卓平、王德培等专家先后以《走进千行百业的人工智能与大模型》《新能源汽车电源技术发展的未来—氢电复合电源》《把握变局机遇迎接时代挑战》等为主题进行了授课。

当天,160余位慈溪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参会培训。会上,部分企业负责人和与会专家聚焦加强新质生产力发展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协同推进等话题,就技术创新、商业经验、产业趋势等展开深度交流。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