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长河:招商“跑起来” 项目“干起来”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4-03-25 00:00:00

近日,宁波波特气动元件有限公司启动新一轮数字化车间建设,引进了一套领先的工厂信息化管理系统,通过建立设备采集联网、生产管理、异常呼叫、质量管理、设备模具维保等功能模块,提升车间的信息化程度,实现了车间生产过程的信息化管理。今年以来,长河镇紧盯本土企业,聚焦模具生产、电子设备等重点行业,充分发挥现有企业新上项目成本低、效果好、风险小的优势,引导支持技改扩能、增资扩产。目前,和波特气动一样,全镇已有6家企业启动数字化改造项目,预计工业投资达7000万元。

技术改造投资是工业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工业的有效投资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开年后,长河镇“全链条”抓好招商引资,“全要素”保障项目建设,让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更加充盈。至今,镇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企业120家,挖掘工业投资项目4个,招商引资投资意向5个。

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长河已排摸梳理出7个在建项目、19个新开工项目、5个预备项目和15个工业技改项目。明确形象进度和财务进度目标,并建立项目负责人和联系人制度,推动实施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建设、竣工项目抓投产。

据了解,今年,长河镇将重点推进沧田小微园区项目建设。该地块占地64.68亩,经初步设计,可建成10万平方米左右厂房、预计投资3.5亿元左右。目前,该镇已与工贸集团达成初步意向。同时,经初步筛选,引入光伏配件、智能家电、优质橡胶产品、制冷压缩机等5个项目作为首批入园储备项目,预计新增年产值可达10亿元,力争三季度开工。

此外,结合春节前乡贤走访和年初企业走访排摸收到的投资意向项目,该镇积极开展联系对接。目前,正跟进垃圾处置一体化项目、干法新能源电池极片项目、外资投资基金项目等。还依托兴瑞、汉科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平台,积极推进人才招引,目前2家企业有意向申报甬江人才项目和3315人才计划。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