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京东产地仓提速慈溪家电供应链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5-09 00:00:00

4月初,京东物流首个家电类产地仓落地我市。为什么首选慈溪?数据显示:飞龙集团的商品入驻慈溪产地仓近一个月内,其旗舰店的用户访问量增长了10倍以上,用户网购转化率增长了104%。

飞龙集团作为慈溪家电产业的排头兵,是京东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在全国有4个生产基地,60%以上的产能集中在慈溪,产地仓开通后,我们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商品入仓,经由京东物流‘一地发全国’,将商品分发到全国21个销售省份的物流中心,最近距离、最高效率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很多消费者下单后当天便能收到商品。”飞龙家电的供应链业务负责人表示,“产地仓方面的合作,为我们带来了销量的大幅提升。”据了解,去年年初,飞龙便与京东物流在供应链一体化方面展开合作。合作至今,其单店销售额从日均2万提升至日均30万,飙涨15倍。去年年底,飞龙电器使用京东云仓服务,非爆款商品的销量得到大幅提升。

“产地仓的核心优势体现在可实现产地直发,集产地仓储、分拣一体,直发目的地区域,减少中转环节,提升时效,且可享受‘小时级’的上架速度。同时,入仓商家可享受商流物流一体化的服务,提升店铺销量。”京东物流大客户销售发展部负责人王文博告诉记者,在以往飞龙家电的货物要送到百公里以外的杭州,才能进入京东的物流中心,而现在飞龙家电到京东物流产地仓,直线距离只有30多公里,货物入仓的时间和成本大大降低。

据了解,产地仓是京东物流基于多年技术和经验推出的一种创新性的物流模式,主要应用于产业集中度高,单一品类规模巨大,销售网络遍及全国的地区。而家电产业的规模化、集群化,是京东物流将首个家电产地仓的地点选在慈溪的关键原因。

作为中国三大家电生产基地之一,我市拥有家电整机企业2000余家,配套企业8000余家。产地仓的落地有望进一步提升本地家电企业的供应链效率,助力慈溪商家真正达到降本增效,实现共赢,且加速当地产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