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落户新区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5-13 00:00:00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2018年度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名单,吉利汽车全球研发总部凭借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等创新优势名列其中,全省仅四家单位获评。

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建立的要义是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从而提升区域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基于此,以吉利汽车全球研发总部为主体,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制造装备数字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及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两大国家级平台的国家地方联合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工程研究中心顺势而生。

国家地方联合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工程研究中心以实现“基于规模化定制的生产”模式为目标,围绕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领域开展整体解决方案以及相关核心工程能力研究与开发,从而实现市场需求驱动、研发和生产一体化的规模化定制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模式,并最终打造新能源汽车“智能工厂原型”和“互联网协同制造平台”。

虚拟制造实验室、大数据实验室、机器人功能包开发实验室、连接性能实验室……从工程研究中心的组织架构图可以看出,十多个国内顶级实验室资源一字排开,为研究中心提供强大的创新因子。其中,该中心已建成具有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水平的工业4.0智能制造核心技术验证平台,该平台也是“中国制造2025”专项国家标准验证平台,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

人才是支撑创新脉动的底气。该中心特聘华中科技大学熊有伦院士为技术带头人,同时汇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专家与博士共同组队,形成一支在行业内具有很高影响力的团队。

国家地方联合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工程研究中心是一场国家与地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深度实践。去年5月,以“新能源汽车产业变革”为主题的首届龙湾论坛举行,通过政、研、学、产多方联合的方式,致力于探索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突破口和创新路径。此次,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落地新区,势必为全球汽车产业变革贡献吉利方案与新区力量。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