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149家企业“结亲”职校共育蓝领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6-10 00:00:00

前不久,宁波市行知职高与欧焙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徒实习、教师培训、产品研发、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现在,像行知职高一样,全市职校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与大众、吉利、公牛等149家大中型企业“结亲”,建立了11家宁波市级校外合作优秀企业基地,校企优势互补共同培育慈溪急需的各类蓝领人才。

作为家电之都的慈溪,对制造业人才需求较大,也为校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慈溪职高与祈禧股份合作共建家电智能化实践基地,企业向学校捐赠了一条PCBA生产线,车间搬入学校,学校有了生产线,学生可在实训中熟悉企业生产流程,接受企业规格标准检验,尽快培训成为合格的企业生产人才。

汽修专业是锦堂职高的优势专业。该校与吉利汽车公司成立合作共同体,实现校企合作和优势互补,推进汽车维修专业的教学改革和办学模式创新,更多培养汽车维修企业急需的一线高技能人才。同时,该校还与轿辰集团下属3家公司合作,培养适应岗位需求并具有一定专业能力的汽修人才和汽车营销人员。

职高精准对接当地产业,更好满足企业人才需求。周巷职高根据周巷镇家电特色产业,分别与宁波凯波、月立电器、爱佳电器等建立合作基地。通过试点建立现代学徒制,选派学生熟悉企业生产管理方式,同时为企业提供员工技术培训。去年,该校学生在月立集团跟岗实习160人次,在爱佳电器跟岗实习200人次,为学生毕业后到企业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三产服务业是经济新增长点。我市职校纷纷开设行业急需的相关专业,并与宾馆、饭店等企业开展紧密合作,使得学生尽快适应服务行业的工作环境和素质要求。欧焙客与行知职高合作以来,先后接纳行知职高实习生20多名,指导培训专业教师2名,受到师生一致好评。该校与百草味建立的杭州郝姆斯食品公司电商基地,5位学员分别获得钻石、黑金和白金客服。

校企“结亲”培育大批合格蓝领人才。据统计,2008年-2018年,全市职校在各类技能大赛中累计获得70金67银34铜的优异成绩。近年来,全市职校初次就业率99.83%,直接就业率99.34%,“双证书”取得率达到100%。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