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环评集市”精准服务企业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6-12 00:00:00

近日,在龙山环保分局组织的“环评服务集市”专场会上,80余家企业与8家第三方环评机构“零距离”咨询洽谈,企业择优与环评机构达成合作。至此,今年以来,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已组织开展了5场“环评集市”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环保服务,推进我市环评市场化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环保问题办理中的疑点和难点问题,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分局积极探索,创新推出了“环评集市”服务模式,靠前服务企业。5月8日,首场“环评集市”活动在该局举行。现场,在慈开展相关环保咨询服务工作的15家环评机构设摊服务,吸引30多家企业前来,不少企业结合自身的实际问题和内在需求,积极与环评机构进行了洽谈,并择优选购了环评服务。前不久,又一场“环评集市”活动在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举行,8家在慈溪具有一定实力且口碑良好的第三方环评机构,为现场企业推介涵盖“环评编制、应急预案、检测服务、工程施工、环保管家”等集“咨询、办理、处置”于一体的多元化服务内容。

环评集市活动以“环评机构设摊、企业自主选择”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慈溪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模式在实现“少跑腿”基础上破解企业“概念模糊、市场不清、盲目被动”的尴尬局面,同时也进一步促使我市环保第三方服务市场更加透明规范。

截至目前,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已组织开展“环评集市”5场,累计邀请第三方机构40余家次,共计服务企业210余家,约20家企业现场达成合作。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