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提振信心 同向同行 政企携手共促慈溪高质量发展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6-14 00:00:00

昨天下午,全市政企恳谈会举行。市委书记高庆丰在会上强调,要提振信心、同向同行,政企携手共促慈溪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主持会议。市领导胡海达、张红军和市法院院长夏文俊、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春媛出席。副市长周阳通报当前我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恳谈会上,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围绕当前宏观环境变化的影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党委政府如何更好服务企业等畅所欲言,聚焦要素保障、人才培养、创新资源对接、平台搭建等话题讲需要、提建议、展信心、话未来,充分展示了我市企业家面对挑战和机遇的积极心态。

高庆丰指出,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深刻而复杂的变化,但我们要从困难中看到希望,认识到我国经济发展速度仍然全球领先且有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国内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且长期向好趋势不会改变,各类区域发展机遇层出不穷且叠加效应明显,慈溪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持续加大且更加注重服务企业,希望广大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政企同心携手共进,开拓出一片新天地。

高庆丰强调,企业强则慈溪强,企业兴则慈溪兴。面对挑战和机遇,企业要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要拥有敏锐嗅觉,善观大势、常思大局,准确把握政治经济格局变化,把优势基础产业培育得更强更大。要坚持底线思维,有最坏的打算、做最全的准备,既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强化品牌意识,也要积极开拓国内和“一带一路”等新兴市场。要树牢创新理念,坚持技术产品创新、生产过程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引导企业重视研发、推进智能制造、加快股份制改造,不断增强企业实力。

高庆丰要求,党委政府要切实服务好企业,强化政策引导,提高政策知晓度,让惠企政策真正落地;要强化服务解难,研究出台政策化解共性问题、“一企一策”解决个性问题,保障企业健康规范发展;要强化权益保护,对涉及企业的经济纠纷掌握好执法司法界限,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同时,希望广大金融机构加强与民营企业的供需对接,继续加大对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力度,在深化银企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