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全国首个3D缝纫机器人“诞生”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6-25 00:00:00

机械手臂灵活自如地缝纫,没有人工帮助却做到了精确无误……昨天,记者从视频中看到了这台特别的设备:全国首个3D缝纫机器人,他由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携手中船重工七一六所研制成功。

为什么要研制这样的机器人?研发单位表示,当前,汽车内饰制造依然存在大量的人力劳动,与汽车的自动化生产现状不相符合。比如,汽车中控台蒙皮的缝纫需要经验丰富的工人,将皮革细心地送入缝纫机,由于皮革造型为空间曲面,生产效率和缝合效果严重依赖工人的熟练程度。

这项研究历时两年时间,先后攻克了机器人缝纫控制技术、视觉识别技术以及系统集成技术,该技术成功打破了国外企业垄断,比国外同类产品具有显著的性价比优势。3D缝纫机器人能够自动识别缝纫位置并进行空间自动化缝纫,可以在不依赖工人经验的情况下生产出高质量产品,所生产的产品在线迹一致性、3D成型一致性等方面均有大幅提高,在汽车内饰生产及航空航天复材缝纫等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