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首创一站式自动化智能整体解决方案 力创斩获国字号突破奖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6-28 00:00:00

智能制造中国芯,慈溪民企勇立潮头。在今年3月中国工控网举办的“中国自动化及智能制造服务年会”上,浙江力创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拿下了中国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化发展突破奖,成为浙江地区唯一获得这一奖项的企业。

力创的底气来自核心技术的突破。宁波首创一站式自动化智能整体解决方案,力创携可编程控制器、高精度伺服驱动器、触摸屏、矢量变频器、闭环步进五大系列产品为中国智能制造提供核心控制系统。目前,研发的LC系列可编程控制器替代日本三菱、欧姆龙、西门子等全球知名的自动化品牌进口,19万多台产品成功应用于中大力德、慈兴轴承、安徽奇瑞汽车、人本集团等500多家自动化装备制造企业,配套轴承设备、数控机床、轨道交通等20多个领域,并远销东南亚、中东、东欧、南美、非洲等国际市场。

公司负责人李进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说国际巨头是大象,垄断了中国90%市场。那我们是蚂蚁,一定要面对差距,一步一个脚印追赶。我们制造的核心控制系统作为自动化装备的大脑神经系统,就是把生产工艺流程控制中的每个环节和参数实现自动控制和采集,从中获取大量的生产制造过程中的宝贵数据,再结合控制系统具体分析判断总结获得生产制程中的数据,从而构成了一个闭环系统,并实时与工厂里工艺工程师设定好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自动生成预警信息。”

李进毕业于安徽机电学院自动化专业,1999年在该院电子学科考试获得100分,成为70年建院史上唯一。2001年,横河相士地周边轴承行业90%企业都用国际品牌的可编程控制器,但受行业环境恶劣、线路板易腐蚀等影响,李进维修业务爆满。抓住这一痛点,李进成立研发小组,经过三年攻关,2003年首台“可编程控制器”诞生了:使用寿命达到进口产品的2-3倍,还大幅降低设备停机和维护成本,一举打开局面。

在掌握核心算法技术之后,不断创新攀登新技术高峰。2012年9月,力创LC系列可编程控制器成功研制出负载输出短路保护,填补国际空白。2013年5月,力创成功研发第一套高性能交流伺服系统迅速走俏。之后,力创又开发了开闭环步进驱动器、工业触摸屏、变频器等产品,逐步在工业控制行业打响企业品牌知名度,成为替代进口“可编辑控制器”主力军。截至目前,力创共获得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以及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近80项,先后承担了3项国家级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成果转化成功实现产业化,成为浙江唯一一家100%自主知识产权提供全方位整体解决方案项目的承担单位。

技术研发前行,人才推动发展。力创五年前首创智能制造模拟工厂,一方面,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等国内著名机电类大学合作,建立研究生实习基地,解决企业高端稀缺人才瓶颈。另一方面,与行知职高浙江工商学院慈溪分院合作,培育“上林工匠”。力创整合上下游周边资源,成功培训慈余等多个地区企业团队及个人50多次,单人次培训665人。最近宁波市公布的第五批慈溪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名单中,“慈溪市李进技能大师工作室”因“学用结合、以师带徒”特色而名列其中。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