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公布 “慈溪正大”入选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6-28 00:00:00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慈溪正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入选。据悉,慈溪正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是这一批里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宁波市唯一入选的园区。

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同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等七部委联合评定,历经两个多月的考察、评审、筛选,最终确定入围单位。这是我市继成功列入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之后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慈溪正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总体布局为“一核三带六区”,“一核”指的是园区农业高科技创新区,“三带”指的是优质粮食带、精品果蔬带、休闲观光带。“六区”指的是农业标准化产业区(大田种植)、精品果蔬种植示范区、生态农业示范区、现代化农业养殖示范区、农业创业区、农业机电产业区。它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现代农业研究院、正大研发中心等园区内的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联动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是集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于一体的多业态复合型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由外资企业开发的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慈溪正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依托正大集团的丰富产业资源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经验,以特色全产业链模式为主导,不断探索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和新模式。

目前,慈溪正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已注册成立24家公司,投资20多亿元,汇聚农业种植、养殖、高端农牧机电设备研发制造、食品研发、生态农旅观光、电子商务、产业投资基金等多种产业业态。这种多业态融合发展模式有效激发了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的乘数效应,集聚了更多的资源和机会。示范园的开发建设不仅创造了一大批就业岗位,吸纳了各类高层次、高水平的专业人才,而且对带动周边地区农村农民增产增收、推动慈溪市乃至宁波市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今后,慈溪正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将继续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模式,通过摸索、实践、总结、提升,逐步探索“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园区带动周边规范化种植1+n联动发展”“一区多园”“农业循环经济”“农旅一体化发展”等开发建设和发展模式,努力打造成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的样板。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