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溪葡萄聚焦产业链谋发展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7-09 00:00:00

生产者、经销商、消费者三方集聚,共同探讨慈溪葡萄的品牌发展和产业提升。7月6日,由慈溪正大主办的慈溪葡萄产业提升品鉴活动在新浦镇举行,农技专家、种植户、经销商以及电商平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就葡萄栽培、标准化生产、电商销售等产业链的多个环节作深入交流。

“什么样的才是优质葡萄?”市民叶长华问。葡萄种植户楼国波告诉他:“确保质量安全是大家的共识,因为质量决定了市场,我们要想卖得好,就要讲诚信做品牌,所以大可放心。”主办方为此还现场开展了一次优质葡萄评比,从果穗、色泽、口感等方面对40多家种植户的葡萄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质奖。观海卫镇米米家庭农场的葡萄夺冠,农场主潘幼玉告诉记者,他们家用的是有机肥,所以品质比较出色。葡萄种植专家干焕宜评价说,慈溪葡萄的品质相当不错,不过标准化生产还不到位。

优质如何优价?打开销售渠道成为众多种植户关注的焦点。作为承办单位,市农合联葡萄分会、市杭州湾现代农业研究院、浙江顺为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柒合鲜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利用自己的资源为农户提供销售方案。当天共有7户农户与到场企业签订产销协议。拥有近30家门店的上海全而廉商贸有限公司和其中3户农户签订了合作协议,公司运营副总岳志侠透露,公司原来通过采购商销售过慈溪葡萄,反响不错。今年是第一次到种植基地直接和农户签协议,如果顺利还将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

再过几天风味就能达到最佳状态。种植户潘哲锋说,品鉴活动正好帮他们打开销路,葡萄种得再好还得靠销售得好。市杭州湾现代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庄定云表示,近年来葡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慈溪葡萄在销售推广上提前介入才能抢占市场。他说,慈溪葡萄6万亩面积,大多为散户,这次活动的开展主要是为了帮助农户提高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激活区域品牌活力,共同助力葡萄产业提升与高质量发展。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