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所急 切实帮助企业排忧破难解困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7-11 00:00:00

企业外贸形势如何?有什么困难?需要政府提供哪些服务?带着这些问题,7月8日至9日,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深入慈溪、余姚部分企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和“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宁波市委的部署要求,扑下身子、走进基层,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所急,切实帮助企业排忧破难解困,全力推动外贸平稳健康发展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宁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市领导高庆丰、项敏、马焕勇等参加。

在我市观海卫镇,裘东耀来到慈溪埃弗龙密封件有限公司,看到工厂车间生产繁忙,听说今年以来企业产销两旺,出口稳步增长,他为企业感到高兴,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坚定不移走隐形冠军之路。

在两地调研时,裘东耀分别召开座谈会,与月立电器、大发化纤等12家企业负责人一起聊发展、话创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一一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裘东耀感谢大家多年来为全市外贸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当前外贸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挑战前所未有,广大企业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甬商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锐意进取,更加注重科技研发、市场开拓、品牌培育、经营管理创新,用足用好各类扶持政策,不断提高拓市场、稳发展、强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裘东耀强调,当前形势复杂多变,越是这个时候,企业越需要帮扶。各级政府及部门要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要深入企业送政策、解读政策,确保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地,让企业能够及时全面享受到政策。要切实帮助企业降成本、解难题,分类施策、对症开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提高出口通关便捷度,增强企业赴境外参展的积极性,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和出口信保服务。要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完善会商研判机制,确保“三服务”更实更细更精准,合力推动宁波市外贸平稳健康发展。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