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我市产业项目审批不断提速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7-12 00:00:00

从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我市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慈溪市鸿志远科技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PC桁架筋及钢筋桁架楼承板项目于6月28日正式落地,从立项到拿到施工证仅用了18个工作日,全流程时间提速70%以上。据统计,今年我市已共有9个重点建设项目落地,全流程时间平均提速50%以上。

近年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机制,提升政务服务,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道路上,不断刷新慈溪加速度。据了解,去年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精简审批材料,优化审批流程等举措,使我市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即项目从完成立项到核发施工许可证)“最多90天”改革目标全面实现。在此基础上,今年市行政服务中心建立“口袋里-零距离”全程代办服务模式,企业有需求“线上”下单,代办员接单“线下”服务,进一步助力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很多企业因为对审批流程不熟悉导致审批进程缓慢。鸿志远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之所以‘超速’落地主要是因为资料预审、企业答疑都是在线上进行,服务企业突破了时空的限制。同时多部门联合‘上门’出方案,修改一次性到位。”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搭建了镇(街道)代办员微信群、投资项目审批代办钉钉群与企投跑一次协调钉钉群,相关工作人员可在线实时服务企业,“点对点”答疑解惑、办理业务。对于审批过程中需进一步协调的问题,该中心将联合各相关部门赴企业现场踏勘,“上门”为项目“会诊开方”。

与此同时,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免费上门”“全程代办”等一系列措施,开启全方位企业服务新模式。慈溪市圣保彩印包装有限公司的年产6000万套快递绿色系列包装盒生产线项目是掌起镇重点投资项目,市中心与掌起镇相距较远,来回不便,审批过程中涉及线下资料增补、修改等对企业来说费时费力。接到企业委托后,该中心第一时间指派代办员上门服务,主动提供咨询指导,一次性告知整个办理流程、申报要点和所需材料清单,并负责报送企业资料,变“企业跑”为“代办员跑”,避免企业在多部门间来回奔波的同时提高了一次审批通过率。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