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宗汉力促城市经济“美丽蝶变”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7-22 00:00:00

小小的食品,卖遍了全球;不起眼的尿不湿,成为市场“抢手货”……在位于宗汉街道西三环的慈溪市驿淘互联网产业园,借助电子商务书写商贸蝶变的故事并不是个例,这个电商园区去年的产值已经达到4亿元。

补齐三产服务业发展短板,力促城市经济“美丽蝶变”。近年来,宗汉大力实施服务业新业态发展三年行动,大力培育文化创意、工业设计、体育产业、电子商务等新兴现代服务业,并出台现代服务业发展引导政策,为城市经济转型发展蓄积新动能、产生新效能。

打造孵化服务平台,加快现代商贸发展。顺应互联网时代商业发展趋势,宗汉引导企业积极利用闲置厂房,出台相关优惠和扶持政策,精心培育驿淘互联网产业园区,积极鼓励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充分发挥“互联网+”的催化效应,及时补齐电子商务发展这块经济短板,打通本地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之所以选择在宗汉街道落户发展,主要是看中了这里的交通区位优势,还有地方政府对三产服务业的支持。”驿淘互联网产业园总经理白梅告诉记者;“通过打造专业化的园区服务体系,各类电商企业得到完善孵化和较快发展。”截至目前,该园区已经集聚了90多家企业,其中大多数是本地和周边企业,日均发单达到6000—8000单,计划3年内销售额突破10亿元,成为城西三产服务业的一个新增长点。

聚人气、商气、文气,提升优化城西商贸业态。面对慈溪商业综合体竞争态势,保利MALL大胆创新传统商业模式,精心打造乐尚天地文创园区,总经营面积达3.5万平方米,以“文化、创意、培训、教育、休闲”为中心,致力为市民提供高水准的文创和休闲服务。保利MALL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落户文创园区总商家达到24个,其中,文化创意核心企业17家,占比70.83%,其余商家正在积极招商和顺利筹备之中。

创新拓展工业服务领域,创造条件引进专业化企业。为缓解“人少、事多、责任大”的短板,宗汉积极鼓励第三方专业环保机构参与公共环境治理,与浙江普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开展合作,为企业开展一对一的环保管家服务。通过“环保管家”试点,积极发挥企业服务作用、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优工业服务业这块蛋糕。目前已服务宗汉企业300家,并建立“污染源地图”,实施环保服务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