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市金融办开展“科创板上市服务月”活动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7-23 00:00:00

上市业务培训、主题讲座、专题沙龙、企业座谈会……今年6月以来,市金融办启动“科创板上市服务月”活动,打出一系列上市“组合拳”,为我市广大企业提供更精准的上市服务,进一步营造慈溪企业上市工作的良好氛围。

今天,备受各界关注的科创板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开市。科创板是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在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方面有很多制度创新和突破。与现有主板施行的核准制相比,科创板实行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发行审核制度,允许没有盈利的企业上市,实行市场化的发行承销机制,进一步强调了中介机构的责任。

结合慈溪企业的实际情况,一个月来,市金融办和海通证券、环杭州湾产融服务中心组成专家服务团,对江宸智能、健信核磁、汉科医疗、慈兴集团等近20家企业展开密集式走访,重点围绕上市尽调、政策解释、问题咨询等内容做好指导服务,帮助企业梳理上市条件、明确发展方向。在服务现场,企业详细介绍自身发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向专家“问诊”,  服务团凭借在资本市场领域的丰富经验为企业解疑答惑,搭建企业与证券机构专业交流的平台。目前,服务团正在形成科创板企业调研报告,对我市企业对接科创板的基本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科创板上市服务月”活动是市金融办联系企业、服务上市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金融办依托市领导联系拟上市企业制度、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分级负责协调推进等工作机制,支持企业解决上市路径梳理、募投项目土地落实、历史沿革确认、不动产权证补办等实际问题,特别是针对重点、难点问题,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为我市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保驾护航。今年1-6月,市金融办已累计走访服务企业50余家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挂牌上市以及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20余个。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