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慈溪电风扇今夏火爆全网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7-30 00:00:00

只要喊一声“天猫精灵找队友”,电风扇就能和云端联网,按照主人的语音指示进行定时开关、摇头、调节风力等操作……这款由卡帝亚生产的“听话”智能电风扇在今夏火爆全网。

“听话”电风扇只是我市小家电智能化生产的一个缩影。日前,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公布了一份成绩单:慈溪仅风扇品类,已经有20多个品牌、60多款电风扇实现了智能化升级。在今年的“6.18”电商节期间,慈溪产的智能风扇在天猫销售超过10万台。今年此类产品出货量增幅超过30%,不少商家半年业绩已经达到去年全年水平。

据了解,从2018年10月起,我市电暖风扇产业与天猫精灵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宁波卡帝亚电器有限公司是最先尝到甜头的佼佼者。“从最开始抱了很大期望却卖不动的第一批货,到去年一个冬天的订单就有好几万台;从连接时常出事故的初级产品,到越来越精进的语料库和硬件技术;从不到1%的智能化产品普及率逐渐上升到5%。”卡帝亚第二代“掌门人”沈泽说。

近期,阿里又提出了“精灵产业带”计划,并将在全国推广,未来将借此撬动千亿级家电市场。沈泽敏锐的嗅觉捕捉到了一个新的机遇——智能化家电。和当年率先探索电商一样,沈泽选择与宁波小匠物联公司合作。这家技术服务商与阿里巴巴合作,能向厂家提供能和天猫精灵连接的智能芯片,卡帝亚智能化电风扇将再次提速。

据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励文科介绍,为促进我市智能化家电高质量发展,市政府设立了专门的“精灵补贴”,专项补贴与天猫精灵合作的家电企业,减轻企业升级过程中的软硬件成本。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