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我市累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171件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8-08 00:00:00

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授权专利量质并重。记者日前从市科技局获悉,经过持续多年实施发明专利“增量提质”行动,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171件,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持。

近年来,我市为专利申报和授权创造良好环境,确保专利授权实现“增量提质”,在“专利优势企业”奖励中突出发明专利比重,将鼓励支持企业申报发明专利作为科技扶持政策的重要内容。根据优化产业政策促进产业转型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我市落实专利授权相关激励政策,对当年获得国内授权发明专利的企业和个人,每件分别给予1万元和0.5万元的奖励,以政策资金引导助推科技创新。

前不久,我市确定2018年度授权发明专利奖励名单,浙江健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78家企业、15名个人的382项发明专利获奖励,总奖励金额373万元。从2018年授权发明专利奖励名单来看,一批创新型企业成为发明专利的“大户”。其中,浙江健仕科技和浙江艾波特环保两家企业,分别以10件授权发明专利名列榜首。宁波慈星股份、宁波凯波集团以8件、7件的授权量,分列第二、第三。先锋电器等家电、机械、汽配等传统制造业企业也立足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在授权发明专利上取得较大进展。

据了解,有效发明专利就是还处于有效期内的发明专利,即该发明专利已经得到授权,处于保护期中,并且没有因为专利权人没交维持费而终止。为依法有效保护知识产权,宁波市知识产权综合运用和保护第三方平台慈溪工作站在市人民法院挂牌,通过建立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统一受理立案、统一分流的统一指挥化解模式,有效保证相关矛盾纠纷的快速化解。同时,相关部门为企业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服务指导,激发发明专利申报积极性和主动性。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