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志信电子“志”造物联智能家电核芯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8-21 00:00:00

抢抓智能+新机遇,慈溪市志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今年6月中旬接到首张“大订单”,一家上市公司跨行进入净水机领域,向“志信”下达物联智能家电控制板订单。

目前,国内净水机物联智能家电控制板生产企业仅有几家,国际上也刚起步。作为原创产品技术,志信电子从2016年市场化推广以来,经过样板测试、小批量试制、中批量测试三阶段,将大批量推向市场。2018年4月入驻海卫智巢以来,开发的首款智能家电芯片面板出货量超1万片。

“水家电面临运行过程中水质如何、滤芯是否需更换维修服务,以及如何延长使用寿命、提高水效率产品技术等多维需求,我们原创的物联网技术,正是通过算法控制提供整体方案,赋能整机厂智慧概念,提高产品的技术价值和服务价值。”公司总经理王维迪介绍,智能家电芯片运行模式是,传感器把需求指令传到线路板,线路板通过物联网模块传到云平台上。在这里,志信提供的整体解决方案一是线路板;二是与中国移动合作建立智慧云平台,水家电用户可加入志信平台,或定制平台。

80后王维迪2006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南京)电子专业,该校电子专业国内外享有盛名,一大批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都源自该校。他曾在市内一家智能电表企业工作,担任项目研发经理。“家电世家”的基因,赋予他对产业更深的关注和理解,2016年自主创业时他不走传统家电低附加值老路,而是走用智能化改造传统产业新路,并立即组织了4位电子专业工程师为核心的研发团队。

原创技术,艰辛攻关。王维迪带领研发团队屡错屡试,勇攀高峰,目前已收获反冲洗纯水系统、智能预警换芯纯水系统、基于物联网的净水售水系统三项专利。在反冲洗纯水系统专利技术研发中,为反渗透效果测试,特地从杭州湾外海取来海水,研发工程经过三个多月对控制系统的不断改进、反复调整,使滤芯海水堵塞时间由原来8小时调整为72小时,收获使用寿命延长8倍的显效,既颠覆式降低了成本,又提高了水效。智能预警换芯纯水系统成功研发,能对水质状况、漏水情况、换芯时间超前提示,方便了维修服务。基于物联网的净水售水系统则着眼未来,提供定制化用水模式,在公共场所、商场等,净水机可按需取水,减少一次性小瓶装水的用水浪费和塑料瓶丢弃的环境污染。为攻克控制命令研发技术核心,研发团队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摸着石头过河,经过编程、解码……如此一年多无数次反复测试,终获成功。

“原来企业自己开发智能净水系统,从APP到线路板至少需要投入30万元,而且市场风险很大;现在,只要在原有净水设备中换上志信电子提供的芯片面板接入APP,产品附加值提升10%。”这是西北地区一家小家电企业2016年8月率先应用加盟后的点赞。

智能+风生四起,智能家电潜力无限。志信电子打造产、学、研合作模式迈出新步,已与上海物联网中心合作,进行物联网应用技术的推广。还正在寻求物联网专业相关高校的合作。智能产品在主要应用于净水系统的同时,将逐步应用于空调、冰箱、新能源等新领域。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