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稳外贸促增长扶持政策“加码”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8-26 00:00:00

为应对全球经济增长和国际贸易面临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我市近日出台《慈溪市促进外贸稳定发展十二条意见》(下称《意见》)。

据介绍,《意见》包括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推动外贸出口优化升级、提升发展跨境电商、加大金融保险支持力度、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大法律救济及就业帮扶力度等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十二项政策举措。

《意见》最大的亮点是回应了企业的迫切诉求。针对外贸企业反映最强烈、诉求最集中的领域,如扩大出口信保额度及覆盖面、加快开拓新兴市场、提高通关效率和降低通关成本、支持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坚持精准施策原则,出台了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

在金融保险支持方面,《意见》指出要提高对出口企业的贸易融资支持,包括提高信保覆盖面和扩大规模,有助于解决外贸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等;在出口退税支持方面,《意见》指出要落实国家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对受国际市场冲击影响大的企业优先办理退税,加快退税进程。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外贸稳增长举措坚持遵循WTO规则,不以政府补贴的形式鼓励出口,而是更加关注通过打造良好外贸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具体措施包括:试行零售出口“无票免税”政策;支持金融机构持续推进减费让利;加快外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打造智慧外贸平台;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降低企业进出口环节的费用和制度成本。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精准服务外贸企业专项活动,切实做好涉外政策的宣讲工作,利用各种宣传渠道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帮助他们用足用好政策,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