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我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慈溪外经贸 时间:2019-09-18 00:00:00

昨天,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9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我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百南主持会议,副主任张炳华、严新章、莫志梁、楼雪聪出席会议。

5月24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促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提出进一步优化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提高民营企业的创新能力、提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信心等审议意见。

从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来看,市政府积极补齐工作短板,落实整改提升。出台一揽子降本减负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加快建设各类创新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中介服务机构,鼓励企业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注重企业家队伍建设;降低或取消有关涉及企业用地、水、电、气的收费,加快小微园区建设,适当增加工业用地指标,稳妥推进“煤改气”工作,推动落后产能的淘汰和提升,加大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和人才的引进力度。

会议要求,市政府要进一步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加快出台专项支持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建设与民营企业需求相匹配的金融服务产品和机构体系,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创新氛围,全面激发民营企业研发创新活力。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询问会议的方案和关于评议美丽乡村建设专项工作会议的方案,研究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有关事宜,通过了会议建议议程,定于9月26日至27日举行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