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慈溪外经贸[请登录][免费注册] English

古塘打造城市电商产业集聚“慈溪样板”

来源:慈溪市人民政府网站 时间:2023-10-18 00:00:00

小型静音暖风机、卧室取暖器(母婴可用)、暖风机即开即热……近日,位于古塘街道老工业区的电商企业神翼公司,清凉家电季刚刚过去,就已备战冬季家电用品。1—8月,神翼公司销售额超2亿元,同比增长39%。

今年以来,古塘聚焦“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结合老工业区块改造提升工程,坚持“腾笼换鸟”优化电商产业发展空间,联动建设新电商小镇,全力打造城市电商产业集聚的“慈溪样板”,截至目前,古塘已集聚电商企业44家。1—8月,纳统电商企业销售额9.93亿元,同比增长55.4%,其中神翼公司、创道电器销售额均突破2亿元,紫气东来批发额超3亿元。

“我们对重点电商消费服务项目、优质电商关联项目等进行分类梳理,建立‘以链聚商、政企联动’的电商项目招商清单。”古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新招引优质电商企业8家,再根据电商产业项目、品牌特色和示范建设路径,打造规模电商园,出台电商发展扶持政策。创道电器是一家主营风扇和取暖器等夏冬两季小家电的电商企业,90%以上的产品来自附海、观海卫等慈溪本地家电企业,去年实现销售额近3亿元,今年预计销售额能达4亿元。古塘结合老工业区块产业治理工作,通过整厂租赁方式,今年为创道电商产业园升级改造3.2万平方米的厂区,计划打造了集电商产业研发设计、运营直播、团队建设等一体化的头部电商“综合体”。“街道积极帮扶,快速解决我们的发展难题,让我享受到了优质的营商环境。”创道电器总经理鲁仙果说,无论是对电商企业的实质性帮助还是提振信心都非常有用。

在谋划布局电商新空间的同时,古塘还建立电商项目孵化培育服务机制,探索打造电商发展平台。今年5月,在香格大厦设立古塘电商培育“一号”基地,组建电商产业服务组,全程提供电商项目洽谈、跟踪、签约、落地等服务,同时免费提供“项目引入-精准培育-推广做强”服务。目前主要销售海信小家电的宁波函宇贸易有限公司和由上海公司投资、主要销售松下冰箱的慈溪滨湖巴黎春天百货有限公司两家已入驻,另有3家电商企业有意向入驻。

“我们还引导电商企业与宁大科院等学校合作,建立电商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更好地培育实干应用型电商人才。”古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累计培训1500余人次。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电话:010-58280744

京ICP备11002874号-14|京公网安备110105010864